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武汉地铁12号线茶青区间三项盾构安全专项方案专家论证顺利通过

2021-11-08 21:04: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862586127

2021年11月4日,由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的武汉地铁12号线茶青区间风井三项盾构安全专项方案专家论证顺利通过。三项盾构安全专项方案分别为:茶青区间盾构始发掘进接收、盾构机吊装、45吨龙门吊安拆安全专项方案。  茶叶所站~青菱站区间长2.37km,线路出青菱站后线路向东地下铺设,出站后侧穿地铁五号线高架桥墩、依次下穿武南编组站、湖北工业大学、巡司河、湖工大学生宿舍、武汉地铁七号线、板桥村停车场出入口后到达茶叶所站,区间设4座联络通道,其中1处联络通道兼设泵房,1处联络通道兼设风井,左、右线纵坡为“V”字坡,左线最大纵坡为27‰,最小坡度为5‰;右线最大纵坡为27.38‰,最小坡度为5‰,区间线间距11m~27m,隧道结构覆土厚度10.8~30.3m。

本次评审邀请了武汉市蒋伍林、吴会平等5位专家参加。会上,专家听取了施工单位的方案汇报,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审查。各专家一致认为三个方案总体可行,相关作业参数计算、选取及相关安全技术措施合理。专家审查过程中未发现实质性重大技术错误,最终,专家组一致同意三个方案顺利通过,并出具了专家组意见。 

此次专家论证的顺利通过,标志着茶青区间方案编制工作基本完成,下一步将进入盾构实施阶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