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盾构一分部开展施工安全质量专项检查

2021-11-08 21:09: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运蒋

(陈运蒋)年底将至,中国水电四局盾构工程公司一分部为进一步全面加强安全管理工作,明确责任,以认真负责的态度统筹部署,为确保分部盾构施工年度计划、分部各项施工有序安全生产平稳运行,各项工作安全可控员工们的生活和谐有序。盾构工程公司一分部郑州项目领导班子成员于11月7日上午09:00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安全生产责任重大,容不得一丝松懈,特别是我国传统节日春节临近,施工人员难免会有思想浮动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工作,有效防范和杜绝各类事故,盾构一分部班子成员组成检查组,按照“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的要求,对现场施工情况和生活区进行系统的检查,对现场安全质量工作中的不足和误区进行指导,全面深入排查治理安全生产隐患。

分部负责人翟龙现场检查过程中重点强调,为了保障现场施工安全稳定,要加强源头治理、预防为主、重点管控,郑银、银冬区间机组从机长至施工作业人员必须强化“安全无小事、安全不出事”的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维稳这根弦。根据“隐患排查零死角、整改整治零容忍”的原则,检查组重点对龙门吊水平吊装和垂直运输设备安全性能、电机车运行、隧道内成型管片、现场临时用电配电箱、现场应急物资储备等逐项进行排查和详细梳理,提出了现场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落实责任人员限期进行整改。

此次大检查,不仅落实了检查人员的检查责任,也夯实了现场安全管理基础,为完成本年度施工计划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