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记者的荣光永远在前方

2021-11-08 08:27: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1月8日,日历翻开崭新的一页,第22个中国节如期而至。一声“致敬”,送给为新闻事业奋斗的同仁!一句“感谢”,献给关心支持新闻事业的各界朋友们!

节这一天,许多新闻工作者依然“在路上”。然而,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追溯报人报史、讲述亲历故事、抒发新闻理想……今天,我们用特别的方式庆祝节日,在回眸与展望、坚守与传承中,汲取继续前行的强大力量,更好地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追忆先驱、传承精神,我们铭记昨天的热忱与坚持。26岁的范长江在动荡年代里10个月辗转数千公里,用《中国的西北角》披露大西北红星闪烁;邹韬奋为保全人格报格,在黑暗中求索,创办了《大众生活》;魏巍在抗美援朝战场上,深情报道了志愿军吃一把炒面吃一把雪,让“最可爱的人”走进人民心窝;穆青踏遍兰考大地,真诚描绘了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透过老一辈新闻工作者的满腔热忱、执着追寻,我们读懂了“节”设立的深意,更明白“后来人”的征途该如何走。

根植人民、不忘初心,我们无愧今天的使命与担当。曾有人问:“新闻的力量来自哪里?”在广袤的黄土地上,们用一行行深深浅浅的脚印作答:“来自人民。”那些吸引我们的优秀作品,无不是“同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得来的。人民是创作的源头活水,初心系于人民,力量源自人民。我们要把聚光灯对准群众的喜怒哀乐、急难愁盼,把笔墨留给辛勤耕耘的广大劳动者,写出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精品力作,用心用情讴歌伟大的时代、伟大的人民,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

顺势而为、砥砺前行,我们不负明天的荣光与梦想。“推动主力军全面挺进主战潮的号角已经吹响,媒体融合发展势不可挡。从相加到相融,我们从未停止探索,却也预见任重道远。我们要勇敢拥抱新技术、新技能,在媒体融合发展的汪洋里奋楫扬帆、中流击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书写属于我们这一代新闻工作者的荣光。

铁路行业是新闻的富矿,也是诞生好新闻的肥沃土壤。如火如荼的铁路建设、世人瞩目的中国高铁、奋斗圆梦的感人故事……身为铁路新闻工作者,能够亲历、见证、记录波澜壮阔的铁路改革发展历程,我们何其幸运!唯有扎根铁路,忘我工作,我们才能把铁路行业日新月异的变化、蓬勃发展的脉动书写得更加精彩,才能不辱时代赋予新闻人的职责使命。

一位老报人说过:“你看到我的时候,我在报纸上;你看不到我的时候,我在路上。”在中国新闻的历史中,有千千万万名奔跑在这条没有终点的长路上。没有比脚更长的路,的荣光永远在前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