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学习先进典型 汲取榜样力量 在新征程中奋勇担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

2021-11-08 08:27: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回顾我们党一百年非凡奋斗历程,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树立了光辉典范。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员干部要大力学习弘扬先烈先辈先进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奋勇担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努力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崇尚先进、学习先进,就要大力弘扬为党的理想信念顽强奋斗的宝贵品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先烈先辈先进的光辉事迹深刻启示我们,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理想信念坚定才能对党忠诚,对党忠诚是对理想信念坚定的最好诠释。全局集团公司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大力学习弘扬先进典型为党的理想信念顽强奋斗的宝贵品质,在坚定信念上作表率,持续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各项决策部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忠诚于党的实际行动和良好工作成效彰显党员初心。

崇尚先进、学习先进,就要大力弘扬“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以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诠释党的初心使命。先烈先辈先进的光辉事迹深刻启示我们,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不懈追求。全局集团公司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大力学习弘扬先进典型“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在践行宗旨上作表率,全心全意服务人民群众,坚守国家铁路战略定位,牢牢守住铁路安全的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出行的需求;坚持不懈为职工办实事,持续高质量推进“幸福餐桌”“三线一潮“青年安居工程”建设,用心用情用力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局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力量。

崇尚先进、学习先进,就要大力弘扬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和坚韧不拔的斗争精神,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工作业绩。先烈先辈先进的光辉事迹深刻启示我们,许党报国、履职尽责是一代代共产党人的人生目标和崇高追求。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就是凭着那么一股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全局集团公司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大力学习弘扬先进典型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和坚韧不拔的斗争精神,在拼搏奉献上作表率,主动适应法治化市场化经营提出的新要求,加强学习锻炼、提升履职能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在安全生产、铁路建设、实施“四补”经营策略、深化“六个变革”、打赢“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等工作中务实担当作为,坚决完成国铁集团党组部署的各项任务。

崇尚先进、学习先进,就要大力弘扬艰苦朴素、公而忘私的光荣传统,永葆中国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先烈先辈先进的光辉事迹深刻启示我们,节俭朴素、力戒奢靡,是我们党的传家宝。光明磊落、坦荡无私,是共产党人的光辉品格。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不但拥有强大的真理力量,而且拥有强大的人格力量。全局集团公司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大力学习弘扬先进典型艰苦朴素、公而忘私的光荣传统,在廉洁奉公上作表率,坚定自觉推动“两个责任”贯通落实,持续巩固深化巡视巡察工作成果,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着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整治职工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为新时代国铁企业高质量发展涵养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摘自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伟军在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上的发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