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联合作战为京哈线“强筋壮骨”

2021-11-07 08:59: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清砟至少达到枕木下300毫米,把道床整理好……”10月28日9时30分,京哈线下行1192公里100米至600米处,机械轰鸣,哈尔滨工务段双城堡线路车间主任张孝权正手持对讲机,叮嘱施工人员作业注意事项。

近期,这个段开展夯实设备基储全面提升设备质量的集中修整治大会战,为打赢“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打牢安全基础!京哈线车流量大、重载列车多。作为此次集中修重头戏,这个段调集双城堡线路车间和阿城线路车间70余名精兵强将联合作战,全面改善道床弹性。

当日9时,两端防护员设置好移动停车信号牌,清筛作业开始。清筛车一马当先,快速吸入轨枕底部的石砟,将碎石、污土准确地送到物料车上。经过一番处理,干净的石砟被重新送回道床内。职工们手持工机具紧随其后,3人一组,一人扶正大叉,两人用力拉,严格按照道床坡脚成线、砟肩平整的标准作业。旁边负责清理枕面的职工快速将散落的石砟整理到枕木盒内。

刚下过一场雨,室外温度已降至5摄氏度。然而在火热的施工现场,许多职工热得敞开了棉衣。他们奋力抛扔石砟,头顶、胸前热气升腾。现场的技术人员快速核对里程和数据,并不时用对讲机提示大机作业人员加强过程管控。

“邻线有车,所有人退入安全绳内,不能越线。”岳红杰、赵显峰等5名防护员不时吹响喇叭,提示作业人员。

11时30分,作业接近尾声。“京哈线设备精度高,必须严格达到技术标准才能放行列车。维护好线路,我们才能安心。”双城堡线路车间检控工区工长刘长庆拿着道尺,一边回检一边说。40分钟后,京哈线500米清筛施工任务顺利完成。

“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打响以来,哈尔滨工务段对管内设备进行以大机捣固、破底清筛、抬道、换填等8项施工内容为主的整治工作,重点对岔区病害、线路病害、道床板结、扣件锈蚀等进行集中整治。目前,他们已累计完成不同规模施工150余次,进一步夯实了安全基础,确保了列车运行安全。

胡艳波 方 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