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站式”全力服务“双11”

2021-11-07 08:59: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港兴 梁竞辉 曹静

(李港兴 梁竞辉 曹静)11月1日5时50分,DJ5435次高铁快件列车缓缓驶离南宁站,标志着该站今年“双11”电商黄金周快件运输正式启动。当日,共有2381件、36吨快件从南宁站和南宁东站发出。

与往年相比,今年南宁站“双11”电商黄金周快件运输以日用百货为主,运输期限为20天,预计发货量约1.85万件,同比增长50%。

据了解,此次“双11”电商黄金周快件运输采取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南宁分公司南宁站营业部与南宁站“一站式”服务的模式。南宁站营业部积极与顺丰、京东、德邦等快递物流企业合作,做好快件组织、货物验视、接取送达等工作,南宁站负责做好快件进站、安检称重、站台装卸等作业。

为确保高铁快件安全、平稳、有序运达,南宁站在10月8日就组织南宁站营业部等相关单位召开专题协调会,明确在“双11”电商黄金周快件运输期间采取增加劳力装卸、延长安检时间等措施,选择距离合适、时段合适的行李车和动车组列车装运快件,满足客户“当日达”“次晨达”“次日达”等运输要求。同时,该站严格执行收货验视、实名登记、过机安检3个安检制度,落实作业标准化,加强联防互控,确保快件运输安全。

此外,南宁站制订下发了《关于做好2021年“双11”电商黄金周快件运输工作的通知》,细化工作重点,逐级落实责任,全面统筹协调行车、设备、行包等部门力量,深挖作业潜力,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提升装卸车作业效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