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用一件件实事温暖职工心

2021-11-07 08:58: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队

孙 帅 申红雨 黄亚庆

工区配备了电动三轮车、外出作业有了“行军包”、就餐刷脸真方便……在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郑州高铁基础设施段从职工群众关心关注的一件件小事做起,坚持把实事办实、实事办好、实事办妥,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了新变化。

“有了电动三轮车,以后运送器材可真是太方便了1

“审批这么快就下来了!有了电动三轮车,以后运送器材可真是太方便了1近日,这个段电子检测维修队器材管理工区信号工谢豪看着崭新的电动三轮车,激动地跟同事交流着。

由于生产需要,器材管理工区每月要在郑州东动车所北门和南门之间运送检修器材,两点之间直线距离3000米。由于这个工区地处郊区,没有公共交通工具,职工只能靠人力来回运送检修器材,一趟需要一个半小时。

该段在调研时了解到器材管理工区运送检修器材困难的情况后,立即将其列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点项目,要求相关人员制订解决方案。不到一个星期,崭新的电动三轮车就送到了工区。用电动三轮车往返运送检修器材一趟只需25分钟,大大提高了作业效率。

“背上这款‘行军包’,我就是检修路上最帅的人1

“有了这个‘行军包’,我们外出检修的机动性大大提高了,真是方便又实用。”近日,在背包发放现场,这个段变配电修试队的职工领到背包后边试背边感叹。

变配电修试队管辖郑州高铁基础设施段78座高铁变电所,职工要常年外出检修设备。日常检修中,职工光是准备工具就要花费很长时间,还要往返多个变电所,携带一大堆工具和行李,有一个合适的背包对于职工来说很重要。以往外出检修时,职工都是背着自己形式各样的背包装工具和行李。

变配电修试队把这个情况向段上反应后,这个段立即寻找生产厂家,按职工要求生产出样品,几经修改,最终敲定了一款让职工比较满意的高实用性背包,解决了职工外出检修携带工具和行李不便的问题。职工称这款背包为“行军包”。

“背上这款‘行军包’,我就是检修路上最帅的人!单位这么关心我们一线职工,我们没有理由不把检修工作做好。”职工李志涛背着背包对同事说。

“以后再也不用担心忘带饭卡了,真智能1

“陈超师傅,您已完成就餐支付,请用餐。”在食堂工作人员的讲解下,这个段南阳东高铁综合维修车间职工陈超望着刷脸机一脸吃惊地说:“就这么‘叮’的一下,就付款成功了?以后再也不用担心忘带饭卡了,真智能1

南阳东高铁综合维修车间有职工164名。每月初,职工都要排长队给饭卡充值,遇到有新职工开卡或是有人饭卡丢失进行补办的情况,充值饭卡的时间就会更长。该段派专人调研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经过研究,购置了94台就餐刷脸机,给段、车间(队)、工区各食堂进行安装调试。职工通过绑定银行卡的方式,省去了饭卡开卡、充值、挂失、补卡等麻烦事,就餐时只需要对着机器刷脸,一秒钟就能完成支付。这个举措推动了该段“一元餐”服务走深走实,让职工就餐更方便。

针对郑州等地区部分车间、维修队住宿紧张的问题,该段还通过购置高低床、申请公寓等方式,大力解决职工住宿难的问题。为改善郑万、郑阜线的沿线职工生活工作环境,他们对车间、班组环境及生产生活设施进行改造,打造出环境优美、功能配套、舒适宜人的“高铁家园”。

截至11月3日,这个段已解决4类11项职工群众“急难盼愁”的问题,用一件又一件实事温暖职工的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