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通信室完成数字空管系统秋季换季工作

2021-11-05 17:03: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政宁 王子涵

11月2日,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通信室顺利完成咸阳机场数字空管系统换季工作。

本次换季工作由通信室两名业务骨干与通信室新员工共同完成;根据技保中心秋季换季计划,通信室提前部署,周密计划,在换季工作开始前提前排查系统隐患,规划设备停机时间,为换季工作的顺利进行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换季分三部分进行:

一是对塔台数字化空管放行系统DCL放行终端和进离场通播终端进行换季更换工作;对更换下来设备进行彻底清洁设内外部灰尘,测试性能,梳理安全隐患;

二是对航管楼数字空管系统DCL、D-ATIS等服务器进行换季切换工作;同时对新购买的备件进行加电测试,梳理系统线路,拆除老旧线路。

三是根据《运输机场跑道表面状况评估与通报规则》文件要求与管制需求,进行通波简语添加工作;为保证11月4日该项工作能顺利实施,通信室员工与管制单位积极沟通,共同研究文件要求,商讨确定简语模板后将模板添加至数字通波简字简语数据库中,确保后期塔台管制接到相关通告后可以迅速进行通波内容修改,提高管制运行效率。

通信室将“三个敬畏”精神与“知规章、查隐患、精技能”相结合,严格落实在日常安全运行的每个环节、每项工作中。通过这次换季维护工作,不仅把理论与实际结合到一起,提高了自己的业务技能,并且针对设备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及维护工作,有效排查了设备各类安全隐患,提升了数字空管系统的稳定性与可靠性,为管制放行服务效率的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