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物件护航现场大安全

2021-11-05 08:10: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哔哔1听到尖锐的哨声,作业人员立即停止作业,下道避车。

“冯姐,你这高分贝电子口哨效果真好啊110月26日,在兰新铁路奎屯站现场作业的新工李亚番对防护员冯献丽说道。冯献丽摸着胸前的哨子欣慰地笑了。

今年37岁的冯献丽,是奎屯工务段奎屯线桥巡养车间的一名现场防护员。奎屯线桥巡养车间主要承担116公里兰新铁路、24公里奎北铁路正线和326组道岔及5个站场的养护维修任务。日常施工、维修任务繁重,防护员责任重大。长期奔走在现场的冯献丽练就了一副大嗓门。她说:“喊破嗓子不要紧,就怕他们听不见,现在列车运行速度快、密度高,及时把作业人员从现场喊下来,做好防护特别重要,任何时候安全第一。”

奎屯站是一等编组区段站,“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打响以来,本来就施工、维修作业频繁的站场变得更加繁忙。在作业现场,螺栓机、捣固机等各种机械的轰鸣声时时挑战着她的哨声和嗓音。白天和晚上连续紧张的施工,让她的大嗓门疲惫不堪。

一次下班回家,十字路口交警的哨声引起了冯献丽的注意。“熙熙攘攘的人群、车流,在如此嘈杂的环境中都能清晰听到哨声的指挥。这口哨我需要。”回到家后,冯献丽第一件事就是上网挑癣购买了两款高分贝电子口哨。

电子口哨用上后,冯献丽又有了新想法。为了在夜间施工中准确掌握作业时间、准时无误地填写《防护员通话记录》,冯献丽又做了一番功课,货比三家后,一款多功能发光医护胸表成了她新的作业伙伴。冯献丽说:“我想让这些小物件成为施工现场安全隐患的终结者。”关拥军 李 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