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路绿灯”护一冬温暖

2021-11-05 08:10: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明

郭薇娜 石 佳

10月24日10时许,在昆明车务段威舍站货8道,3台装载机正在抓紧装载电煤。当天,共有61车、3996吨电煤从威舍站运往李家冲、黄桶、金竹山等地,为当地电厂提供发电原料。

“客户需求有多少,我们就发走多少,一定要确保电煤按时按量发运。”在现场盯控电煤装载情况的该段威舍站货运值班员邹玉仝说。

威舍站位于贵州省兴义市西北部,与云南省曲靖市富源县、“江南煤都”六盘水市相邻,地处南(宁)贵(阳)昆(明)经济圈中心,地理位置优越,周围矿产资源丰富,拥有煤炭、黄金、铁等矿产资源共计10余种。

9月份以来,针对全国用电负荷持续攀升、电煤供应紧张等实际,该段扎实做好电煤保供运输组织,成立党员营销小分队走访车站周围厂矿和企业,了解客户运输需求,测算运输价格,制订运输方案。他们先后揽来新余岩林能源有限公司、重庆国淞商贸有限公司和萍乡市沧龙贸易有限公司等电煤运输客户。

为了确保电煤顺利发运,他们指定专人负责电煤运输组织工作,每日与贵州黔东电力有限公司、大唐华银电力股份有限公司、金竹山火力发电分公司和国家能源集团宝庆发电有限公司等重点客户沟通对接,动态掌握电厂需求和电煤客户发运计划,建立运输信息通道,全方位了解掌握客户铁路运输需求。同时,他们按照优先批车、优先配空、优先装车、优先放行及优先卸车的“五优先”原则优化作业组织,科学制订调车作业计划,保证空车及时对位、重车及时编组上线。

“为了在优先发运电煤的同时,确保其他品类货物顺利发运,我们党员带头‘一对一’联系电煤客户,及时掌握客户运输需求,抓好抓实电煤运输。”该段威舍站党总支书记刘祚宇说。

重庆国淞商贸有限公司有一批电煤发送时间紧急。得知这个信息后,该段威舍站货运服务部党支部书记彭贞奎主动与富源县宏丰公司协调,借用专用线场地堆放电煤,并与其他品类货主协商暂缓一天发货,优先满足电煤发运。该站增派业务骨干到现场盯控装车作业,避免煤炭撒漏出现亏吨等现象;采劝一对一”成组装车措施,有效杜绝“货等车”及货物污染等情况发生,最大限度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

“铁路部门‘一路绿灯’优先给我们发货,看着电煤顺利运走,我们悬着的心也终于落地。”重庆国淞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田宇峰说,“有铁路部门的大力支持,我们一定能够完成电煤保供任务。”

9月份以来,威舍站已累计发送电煤9.8万吨,为湖南、贵州等地区的电厂用电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