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自力更生改造雨刷风缸

2021-11-05 08:09: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帅 田小强 路莉

(孙帅 田小强 路莉)“雨刷改造后,刮水效果非常好……”近日,新乡机务段新乡检修车间技术人员万军星添乘机车,跟踪评定改造后的雨刷使用效果。事实证明,改造后的雨刷受到了机车乘务员的普遍好评。

前段时间,该段技术科接到机车乘务员反馈,东风8B型机车在运行中经常出现雨刷不摆动、刮不净的现象。这虽然是个小故障,但如果在使用中频繁出现,会干扰机车乘务员的正常瞭望,进而影响列车运行安全。

该段立即组织技术人员进行排查,发现东风8B型机车的雨刷风缸因长时间使用,普遍存在扇叶齿轮啮合不良的问题,导致出现雨刷不摆动、刮不净的现象。经统计,目前该段配属的东风8B型机车共计需要更换56个雨刷风缸,如果直接购买,单个成本接近2000元,全部更换下来至少需要10万元。

为坚决打赢“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该段从节支降耗着手,抽调技术骨干成立攻关小组,针对东风8B型机车雨刷风缸问题展开攻关。经过深入研究和反复论证,攻关小组提出了自制配件、加装雨刷套、组装O型圈的技术改造方案。

按照上述方案,该段对配属的东风8B型机车的雨刷风缸进行了改造。现场调查显示,改造后的雨刷作用良好,完全符合技术要求。仅此一个项目,就为该段节约成本支出超过10万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