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听出行”让视障旅客出行无障碍

2021-11-05 08:08: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婉云 吕宇星 于莉

(彭婉云 吕宇星 于莉)“有10多名视障人士将集体乘坐高铁列车去贵阳参加考试,需要你们的帮助……”近日,南宁东站客服中心接到一个特别的求助电话。获悉对方的乘车信息后,南宁东站“红三角党建联盟”服务队迅速制订服务方案,为视障旅客推出了暖心的“听出行”服务。

10月25日8时,多名服务队志愿者早早来到地铁口、公交站点、车站进站口等处,迎接陆续到来的视障旅客。为做好此次重点旅客服务工作,服务队成员秦蓉蓉提前联系视障人员培训机构,收集全部旅客出行信息,并详细了解这些旅客的到站方式,以便安排志愿服务者“一对一”接待。

近年来,这个服务队联合南宁东站公安派出所等多家单位,为视障旅客量身打造“听出行”服务。他们在安检口、爱心候车室、检票口等处设专人语音引导,让视障旅客可以仅凭“听”就完成进站乘车所有环节。

当日9时24分,在服务队志愿者的接力帮扶下,10多名视障旅客踏上旅途。为做好接续服务,秦蓉蓉还积极对接列车乘务人员及贵阳站相关工作人员,确保视障旅客旅途顺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