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武汉地铁12号线项目推动农民工制度化管理

2021-11-01 21:55: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闫丽

为进一步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加强武汉市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工作,规范农民工相关工作管理,保障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武汉地铁12号线项目在本月完成农民工实名制管理信息化和农民工工资预警平台对接工作。  项目部对已进场农民工完成实名制信息的采集,建立农民工实名制动态信息监管台账,并将相关信息上传至主管部门明确的劳务实名制监管系统。农民工人员发生变动时要随时采集和上传。施工队要与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约定农民工工资支付标准、支付形式和支付时间。  执行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制度,实行银行代发工资制度。由项目部财务人员在工程项目所在地银行开设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专项用于支付农民工工资。项目部将应付工程款中的人工费单独拨付到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确保专用账户中有适当的储备金,能够按月足额发放农民工工资。  此次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和工资支付在线监管是治理欠薪的重要举措,将有力推动农民工制度化管理。同时在工地安装人脸识别门禁考勤系统,实现了工地智能化管理,对减少建设方与施工方或施工单位与工头之间可能产生的纠纷也有很大的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