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城际公交化 出行更便捷

2021-11-01 08:06: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孙 帅

10月26日,郑开城际铁路实施公交化运营。旅客可使用“铁路e卡通”扫码进站,走专用通道快捷乘车。

郑州市民李进浩因工作需要,经常往返于郑州和开封之间。得知郑开城际铁路将实施公交化运营的消息后,他于10月26日当天前来体验。

9时许,李进浩从地铁出站来到郑州东站一层。按照“城际快速通道”的引导标识,他很快找到可反向上站台的城际公交化快速进站通道,不到两分钟就登上了开往开封的C2904次列车。

在车厢内,李进浩与身边旅客兴奋地谈论着郑开城际铁路公交化运营的话题。“从东站一层城际公交化快速进站通道扫码进站,不用再绕到3层的候车厅,以后乘坐城际公交化列车真是太方便了1“与郑州的快速公交很像,进站后有专门的候车区域,车来就能上车,这样挺好。”“出站扫码扣费,这个操作和地铁一样……”

为提升旅客的乘车体验,郑开城际铁路公交化开行的列车一律使用CRH6型动车组:车厢内的空间很大,一排4个座椅,共16排,可以让旅客坐下来休息;过道非常宽敞,两人并排而站也不拥挤;每两个座位之间配有充电插座,方便旅客给手机、电脑充电。

沈正圆是该趟列车的列车长,她和另外一名列车员担当乘务工作。她们以“有需求有服务、无需求不打扰”为原则精准服务,为广大旅客打造温馨舒适的乘车环境。

列车运行12分钟后准时停靠在绿博园站。“绿博园站附近有绿博园、方特欢乐世界等游乐场所,每到节假日来这里游玩的旅客很多。”沈正圆说。

列车继续行驶,于9时49分到达终点站宋城路站。李进浩和其他旅客纷纷下车,早已等候在站台的保洁人员迅速上车,对车厢内进行保洁和消毒。

据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人员介绍,疫情防控期间,郑开城际铁路公交化列车在始发前和终到后都要全车消毒,保障旅客的出行安全。

10时01分,C2904次列车变更为C2905次列车,从宋城路站出发,载着旅客驶向郑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