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欧班列满载“广西制造”再出发

2021-11-01 08:06: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港兴 陈智彬

(李港兴 陈智彬)10月22日5时,一声风笛鸣响,满载50只集装箱的中欧班列从广西南宁国际铁路港启程,经霍尔果斯口岸出境,最终抵达哈萨克斯坦。本趟中欧班列主要搭载10台塔式起重机,总重约750吨,运输全程约4662公里。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际运力紧张,航运价格持续上涨,各国边检口岸过关速度放缓。为确保货物按时运抵哈萨克斯坦,广西泛太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波主动找到铁路部门。为帮助客户及时履约、按时交付,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各相关部门协同配合,利用现有资源,加强箱源与车源调配,确保搭载重型机械的中欧班列顺利开行。今年3月和7月,两趟装载塔式起重机的中欧班列顺利开出,均按时抵达目的地。

重型机械中欧班列开行以来,该局集团公司优化运输组织,不断提高班列运行效率,为“广西制造”搭建起一条联通亚欧大陆的贸易通道。如今,中欧班列满载“广西制造”再出发,标志着重型机械中欧班列常态化开行工作取得初步成效。接下来,该局集团公司将继续加大路企合作力度,组织重型机械中欧班列开行,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推动广西企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往来,为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