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陕铁院红色文化研究中心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讲座第四讲

2021-10-31 22:58: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霄迎 刘江平

2021年10月28日下午,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红色文化中心王瑞青老师在GB360和盾构32013班、盾构32012班(线上)一起进行了《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专题讲座的学习。

王瑞青老师讲述了抗日战争的特点和历史意义,从中国共产党最早提出抗日主张并率先开展抗日斗争,是奋起抵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民族先锋;中国共产党倡导建立并坚决维护巩固发展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是全民族团结抗战的政治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提出并坚持实行全面抗战路线和持久战战略总方针,是夺取抗战胜利正确方向的引领者;中国共产党开辟的广大敌后战场和领导的人民抗日武装,是坚持抗战和夺取抗战胜利的决定性力量;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群众铸就的伟大抗战精神,是夺取抗战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五个方面展开论述中国共产党是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深刻领略了中国共产党的魅力和抗日战争取胜的艰辛,同学们一致表态一定要励志奋斗不让历史重新上演,要听从党的号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奉献自己的力量。(赵霄迎 刘江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