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贵州水红铁路发耳站新建到发线施工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2021-10-31 21:55: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敏艳

在这寒风阵阵,万物沉寂的乌蒙山中,贵州水红铁路发耳站新建到发线工程施工现场十分火热,犹如盛夏,忙碌万分。贵州水红铁路发耳站新建到发线工程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运营管理分公司六盘水为管段承建,10月29日,信号设备完成模拟试验,四电工程共完成百分之八十,标志着发耳站新建到发线工程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发耳站是有着十九年历史的客货中间站,十九年来为周边乡镇居民出行、果蔬销售提供了便利,为周边发耳电厂、玉舍煤业提供货运服务,切实拉动周边经济快速发展。现需扩大站场规模新建到发线,该工程项目主要包含路基土石方1938立方、基底填筑碎石1775立方、铺设新轨0.962铺轨公里、铺设道岔2组、敷设通信光电缆0.2公里、敷设信号电缆2.04条公里、信号机安装5架、道岔转辙装置2处、箱式变电站1座、高低压电缆敷设4.4公里、灯塔安装3座、接触网架设1.2条公里。

营业线施工安全风险高,发耳站新建到发线自8月份进场开工以来,项目部始终面临着场地有限、机械不易运行、站场下线路众多等难题。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形式,为快速扩大发耳站站场客货运功能,六盘水维管段领导班子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施工项目部精心组织、严密部署,现场管理人员每日分工会强化安全技术交底,合理分工,精细作业,不畏艰辛,确保安全、优质、高效完成各项施工任务。

经过全体参建人员的艰苦奋斗,战果辉煌,截止目前接触网工程完成75.86%、信号工程完成88%、电力工程完成94.37%、通信、信息工程完成85%,四电总完成量85.81%;轨道工程完成6.2%,为11月份开通运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该工程建成后,将大大提升水红铁路发耳站到发线不足的问题,缓解站场压力,提升发耳站客货运输协调能力。

8a2ecea4f812ca070cbad9a270e6ff5c084437000f12f2c3169e51c3d2b207afe7bcb0ab29d0928b574ef81be4a018ca81d450fc3d36e6cc4f8506d53f3bd308.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