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精准对接,持续推进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科技部长进校园活动

2021-10-30 21:38: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杨宫印  

10月29日上午,陕铁院科技部长进校园系列活动持续推进——陕铁院校企合作科技洽谈会在高新校区南三楼会议室举行,会上双方就参数化建模、装配式部品构件库、抗裂缝材料研发、铺架装备焊接技术研究4个方向进行了探讨交流,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截屏2021-10-30 下午9.17.05.png

洽谈会现场

本次会议校企合作处特邀西安建工绿色建筑集团第八分公司总经理张国学、中铁一局集团新运工程有限公司科技部长孙军红、中铁一局集团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科技部长张海亮,高铁工程学院院长赵东、城轨工程学院院长毛红梅、道桥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齐红军、测绘与检测学院副院长何文敏及BIM技术应用研究中心副主任高晶晶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校企合作处处长马少雄主持。

会上,双方在了解企业基本情况、科研创新和校企合作方面的需求和期待,及各学院专业建设、师资储备、科技服务情况后,围绕智慧建造技术研究、BIM技术推广、员工培训、轨道交通运营技术设备研发、装配式建筑建造、减震降噪新材料研发、再生骨料研制及城市更新技术技术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



截屏2021-10-30 下午9.17.15.png

企业科技部长交流



截屏2021-10-30 下午9.17.25.png

各学院相关负责人交流

最后,张学钢副校长就会议内容进行了全面总结,并要求相关二级学院聚焦3家校企的4项合作意向和其他合作需求,组建服务团队,开展科研合作,强化校企合作成效,早日达成实质合作成果。



截屏2021-10-30 下午9.17.32.png

张学钢副校长总结

近年来,学校先后成立轨道交通未来产业研究院、9个特色产业学院、17个技术应用研究中心及工作室等科研平台助力校企合作发展,此次科技部长进校园系列活动之西安建工绿建集团八分司、中铁一局新运公司、中铁一局建安公司科技专题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为学校科研平台进一步找准校企合作切入点、拓展校企合作契合点、推动学校科技成果转化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杨宫印  田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