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禁止焚秸秆 随州护路人在行动

2021-10-30 21:13: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随州车站派出所 蒋辉

“168、168,随州0号呼叫!172加400下行有烟雾,迅速前往查看1

10月9日10时许,襄阳铁路公安处随州车站派出所护路保安张帆例行视频巡查时,发现汉丹线K172+400下行方向防护网外有浓烟升起。副所长李忠立即通知168岗护路保安黄永宏前往查看,并安排民警张永进、周光明等人赶往现场处置。民警和护路保安到达现场后,发现是曾都区太山庙村一位六十多岁的吴姓村民在菜园里焚烧干枯的黄瓜藤子及杂草,当即招呼老人共同将火扑灭。民警对这位村民批评教育后进行了铁路法治安全宣传,指出在铁路边焚烧杂物可能对铁路行车安全构成威胁。吴姓村民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以后不再焚烧杂物。民警又向太山庙村护路工作站通报了情况,要求工作站加强护路宣传教育,尤其在秋末冬初焚烧农作物秸秆现象突出的季节,有针对性地抓好宣传,防止类似问题发生。

金秋十月,大地丰收。受连续降雨影响,今年大部分秸秆未能还田,为防止焚烧秸秆现象反弹,随州车站派出所按照襄阳铁路公安处和随州市护路办的部署,积极行动起来,开展禁止焚烧秸秆宣传行动。民警和护路保安联合铁路沿线护路工作站,通过进村入户发放宣传单、宣传品等形式,大力宣传铁路安全管理法规和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禁止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的通告》,讲清焚烧秸秆的危害,倡导市民爱路护路、保护环境。同时,充分利用已经建成的铁路沿线音视频设备,加强巡查监控,及时发现并制止2起在铁路沿线焚烧秸秆行为,有效遏制了焚烧秸秆反弹问题,确保了铁路行车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