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三局线桥运输分公司郑万高铁湖北段召开工程线施工管理培训会

2021-10-28 20:31: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婧、霍骁镔

为防止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郑万高铁的施工及铺架行车安全,10月27日下午,襄阳指挥部在郑万高铁湖北段项目经理部组织召开了工程线施工管理培训会,郑万高铁襄阳指挥部领导寇纪无、周俊磊,中铁三局线桥公司副总工程师丁峰,项目部党支部书记戴斌,中铁三局线桥运输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张淼、副经理陈琪,铁科研专家渠润虎、北京铁研监理单位和中铁建电气化局等线下施工单位相关领导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另外运输分公司各项目点通过腾讯视频参加会议,会议由襄阳指挥部领导寇纪无主持。

会上,襄阳指挥部领导寇纪无就工程线施工相关要求进行重点强调,并指出各参建单位要充分利用《轨道铺设信息化管理系统》,科学合理安排施工生产计划,有力保障施工作业安全,全力配合铺轨单位的上报要求。运输分公司副经理陈琪关于工程线施工自轮运转设备管理、长大隧道内施工防护、驻站联络员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线下单位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最后公司副总工程师丁峰强调要对襄阳指挥部领导提出的施工要求坚决执行,严格利用“轨道铺设信息化管理系统”在线上报审批施工计划流程,每一位管理人员必须抓好源头,提高思想认识,控制好施工过程,抓好施工中的每一个环节,严格遵守工程线施工安全管理规定,严格按程序进行安全卡控和操作,毫无松懈的抓好施工中每个安全细节管理,杜绝发生任何安全事故,接下来将继续发扬铺架精神,确保安全、顺利完成好后续各项施工生产任务。

会议结束后铁科研专家及信息化管理系统厂家技术对系统进行专项培训,使线下单位能熟练使用信息化系统结合“铁路工程管理平台”在线上报审批施工计划,随后运输分公司带领各位领导参观调度中心,运输分公司副经理陈琪向各位领导讲解了《轨道铺设信息化管理系统》,并结合现场详细演示了机车接近报警、人员定位、施工计划审批等功能。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全体人员工程线施工安全管理意识,为确保工程线轨道运输、施工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aee6ab6c5b018c291b7624c27f210b544eed65029056c22ce71ef00f53ca81d903eaeb4435db3e906e9fb56d372188af19228080d9e275ed953135b6cc89c136.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