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潍烟铁路李户庄明洞首板衬砌 顺利浇筑完成

2021-10-28 20:34: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红荣 张宏岳

(梁红荣 张宏岳)10月26日,中国水电四局潍烟铁路李户庄明洞首板衬砌顺利浇筑完成,也是潍烟铁路2标首板明洞衬砌。

李户庄明洞进口里程为DK90+883,出口里程为DK90+958,隧道全长75米,设计为双线隧道明洞,明洞范围内纵坡为4.7‰下坡。此次浇筑里程为DK90+900-DK90+912,采用C40钢筋混凝土,共计浇筑310.5方,混凝土通过输送泵入模,入模后及时振捣,每仓混凝土浇筑完成后,振捣10到15秒,以免造成混凝土离析或不密实。明洞采用路堑对称式明洞衬砌(填土6米),洞口采用帽檐斜切式洞门。施工采取仰拱施工完成后进行仰拱填充施工,最后进行墙、拱衬砌。采用液压整体式衬砌台车作为明洞施工的内模,台车就位固定,经测量检查合格后绑扎钢筋,利用木模现场拼装作为明洞施工的外模。项目部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在保证安全与质量的前提下,顺利完成节点工期目标。

下一步项目部将继续发扬“自强不息,勇于超越”的精神,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的推进后续各项施工任务,全力以赴打造精品工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