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提高货车检修质量全力保障电煤运输

2021-10-28 08:22: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港兴 莫永源 蒋少阗

(李港兴 莫永源 蒋少阗)冬季即将来临,广西境内气温持续走低,家庭用电量增加,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各大电厂的电煤需求大幅增长。为做好今冬明春发电供暖用煤运输车辆保障工作,打赢“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南宁局集团公司提高货车检修质量,全力保障电煤列车运行安全。

南宁局集团公司强化检修组织,严格落实破损车整治标准,加大车门、地板和墙板的整修力度,进一步细化检修流程和标准,严控车辆交验质量。为减少运煤专用敞车修时,该局集团公司组织车辆系统技术骨干组成抢修突击队,及时处置敞车临修故障,优先确保临修敞车先进先出,提高检修效率,全力服务电煤运输。

为确保电煤运输车辆快进快出,南宁局集团公司强化运用组织,通过优先安排运煤专列检修、严格落实标准化作业和快速处理车辆故障等措施,进一步压缩技检时间,提高列车检修质量和效率。针对电煤装卸易造成车体破损的情况,他们采取室内动态检查与室外技术交接检查双重作业模式,突出加强车体、走行部、车钩、制动系统等关键部位的检查。

在此基础上,该局集团公司还严格落实运输专用线车辆巡查制度,紧盯管内电煤卸空大站,积极与专用线企业沟通联系,建立破损车辆信息沟通机制,加大巡查力度,发现破损车辆及时处置或扣修,满足企业用车需求,有效保障电煤运输安全畅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