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提前着手开展列车防寒整备工作

2021-10-28 08:22: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帅 施维翔

(孙帅 施维翔)“车顶绝缘子防污闪涂层完整合格,憎水涂料喷涂完整合格……”10月25日,在郑州动车段郑州东动车所检修库内,二级修一组工长易腾飞正在检查车顶防寒整备作业质量,并逐项在检修记录本上签字确认。

针对近期管内冷空气活动频繁的实际,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提前着手,抓实对动车组列车的防寒整备工作。他们总结往年同时期的作业经验,细化绝缘子擦拭、防污闪涂层涂刷、憎水涂料喷涂、车顶绝缘测量等多项作业流程,提前组织防寒整备人员学习培训,熟练掌握不同车型的防寒技术要点及步骤流程;对于从我国东北、西北等地区返回的动车组列车,逐列逐辆二次普查绝缘子防污闪涂层,发现涂层缺损超标时及时补涂;加强动车组走行部、制动装置、车门等易受低温影响零部件的检查,重点检查自动车钩电伴热装置的状态,全面消除钩头、电气连接器、头罩开闭机构冻结等异常情况,确保极寒天气下的行车安全。

郑州局集团公司要求行车调度指挥、随车机械师等关键岗位人员密切关注配属动车组运行交路的天气情况,遇大风、降雪等恶劣天气时,严格落实出库前安全确认、途中加密巡视等要求。特别是在室外气温低于0摄氏度时,认真执行每2小时升弓巡视的规定,检查车内空调、水气管路等设备的状态,确保动车组列车始终运用良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