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机车“添衣加被”护航冬运安全

2021-10-28 08:21: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强 周凯 鲍腾

(王强 周凯 鲍腾)“机车跟人一样,到了冬天就要穿厚实点,否则冻‘感冒’了就会‘趴窝’。”“确实是这个理,今天要对4台机车进行防寒包扎,可得干仔细了110月19日,武昌南机务段武昌整备车间职工王庆和汤友国在整备场一边为机车包扎防寒备品一边交流道。

霜降时节,中部地区气温越来越低,加上连续阴雨天气,也让机车进入了防寒期。连日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开展机车防寒整修工作,为机车“添衣加被”,确保冬运安全。

该局集团公司通过建立《机车防寒整修台账》,细化机车受电弓、制动机、走行部、柴油机等20余项防寒整治措施,对入库机车进行拉网式排查整治;成立防寒工作专班,对机车门窗、门锁、玻璃密封状态进行检查整治,对空气管路、塞门、空调系统和卫生间等进行防寒整修,对机车管路、塞门进行防寒包扎,防止部件冻结。

他们以电力机车车顶高压设备为整治重点,将受电弓滑板条压力参数调整为冬季标准;对机车车顶高压设备、车顶盖,使用专用清洁剂进行擦拭清洗;对车顶绝缘涂层、喷层重新涂喷绝缘材料,严防冬季受电弓故障。

针对内燃机车油水管路多、容易发生冻害的实际,该局集团公司组织专人对停放机车定期打温预热,指派验收部门对防寒整修完毕的机车逐台验收,对不符合防寒整修标准的一律推倒重来。他们还抽调专业力量,对机车防寒整修情况进行抽检,发现防寒设备缺失、损坏的,及时补充修复,防止机车因冻伤而“趴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