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二连铁路口岸累计接运中欧班列突破8000列

2021-10-27 08:38: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威 张海峰 李霞

(马威 张海峰 李霞)10月19日6时52分,满载着日用百货的1289次中欧班列,经二连铁路口岸出境,开往波兰马拉舍维奇,标志着二连铁路口岸累计接运中欧班列突破8000列。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每天通过二连铁路口岸的中欧班列日益增多。稳定高效、成本优惠、绿色低碳的独特优势让中欧班列更具有吸引力,越来越多的货物穿梭于蒙古高原、俄罗斯腹地和欧洲大陆,对缓解当下国际运力紧张、推动“双循环”联动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目前,经二连铁路口岸出入境的中欧班列运行线路已增加至53条,国内始发地辐射郑州、成都、厦门等40多个城市,境外目的地拓展到10个国家60个地区。

今年以来,面对中欧班列开行数量保持强劲增长的态势,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工作部署,在原有保障措施的基础上,挑选专业部门人员成立运输效率专班,对宽轨卸车、准轨装车、票据办理、行车组织等环节进行全过程写实分析,查找影响运输效率问题的源头,厘清运输组织关系,规范各环节作业行为,保证口岸运输组织畅通。

为提升中欧班列装卸作业效率,二连站积极发挥站区运输组织的龙头作用,协调有关部门科学规划货位场地,开辟837/838专用线接卸入境中欧班列,统筹安排人力、机具,动态调整集装箱堆码方式,提升集装箱装卸堆存能力,满足运输需求。

截至目前,二连铁路口岸今年共接运出入境中欧班列2172列,同比增长16.4%;其中入境中欧班列950列,出境中欧班列1222列、同比增长40.4%。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