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无纸化办公推进“智慧广铁”建设

2021-10-25 08:24: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廷昭 尹竞浩

(何廷昭 尹竞浩)10月8日,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的交班会有些不一样。大家不再带着厚厚的纸质材料,而是人手一台平板电脑。这是广州局集团公司实行无纸化办公的新尝试。

为贯彻落实广州局集团公司加快推进“智慧广铁”建设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局集团公司机关在严控成本、节支降耗中的带头作用,显著压减会议及文件印制支出,加大电子公文应用力度,该局集团公司组织研发了无纸化会议系统。

“根据我们后台监测显示,现场共有66个在线用户。”广州局集团公司信息技术所会议技术保障人员介绍说,目前他们已经在广州局集团公司机关8个会议室安装了内部服务网。参会人员可以通过平板电脑连接Wi-Fi,实现无纸化会议功能。

每周大交班会前,广州局集团公司技术人员会提前上传会议材料。参会人员无需再带厚厚一叠纸质文件到场,只需一台平板电脑就可实现实时阅读、记录、存档等会议功能,运行流畅、操作便捷。散会后设备将统一回收保管。

系统依托智能办公平台,采用统一身份认证、专用Wi-Fi、智能平板、自适应终端等一系列技术,支持参会人员扫码登录和远程参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