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2021年度铁路桥梁年会在郑州举办

2021-10-25 08:24: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建光

(杨建光)10月18日至19日,2021年度铁路桥梁年会在郑州成功举办,来自全国30家单位及部门的专家、学者和代表共计140余人参加了本次年度盛会。

本次年会上,围绕中国铁路桥梁工程建设领域的科技进步、技术创新以及高铁桥梁建造质量、绿色发展水平等主题,来自铁路桥梁领域相关单位的专家、学者和代表,聚焦郑州至济南高速铁路黄河特大桥长联大跨无砟轨道钢桥设计等新技术,分别从无砟轨道钢桥、标准梁桥、组合结构桥梁、大跨度桥梁、结构耐久性、BIM技术、绿色建造等方面展示了铁路桥梁建设近年来最新的科技创新成果,共同探讨了中国铁路桥梁技术发展和未来,为担负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提供了更多智慧力量。

《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规划纲要》明确,到2035年全国铁路网将达到20万公里,其中高铁7万公里左右。与会专家认为,这意味着还将有更多更复杂的桥梁工程投入建设和运营,需要广大桥梁科技工作者和工程建设者继续发挥聪明才智,不断提升我国铁路桥梁建设水平,实现从桥梁大国向桥梁强国的转变,引领世界铁路桥梁技术的发展。

据了解,目前中国铁路桥梁总数近10万座,桥梁长度累计超过3万公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