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热身拉练”畅通煤运通道

2021-10-25 08:23: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帅 何高波

(孙帅 何高波)“10月15日以来,管内迎来大面积寒潮天气,安全、技术等部门人员要细致研究寒潮应对工作……”10月18日,在月山工务段早交班会上,该段主要负责人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

月山工务段负责养护的太焦线、侯月线,是晋煤外运的黄金大通道,有70%的线路位于山高沟深的太行山区。面对今年寒潮较往年来得早、来得猛的实际,该段提前着手准备,采取添乘机车、徒步巡线等方式,全覆盖采集线路动态数据,全流程记录路基边坡的外观情况,分析寒潮天气期间线路的动静态质量,指导车间班组及时处置问题处所。该段还加强对太焦线隧道口、桥梁路基结合部、咽喉道岔和小半径曲线等关键部位的探伤检查,严格焊缝探伤程序,认真对标判伤,并及时更换重伤钢轨叉心。

结合路基边坡含水量大的实际,该段把水害复旧地段的线路设备作为防寒潮冻害的关键处所,及时进行撒盐处置,并按网格化管理要求,组织相关人员进行监控,确保极寒天气下线路设备绝对安全。

同时,该段安全技术人员深入生产一线,指导车间做好寒潮天气防断应急处置,模拟演练断轨排查流程,进一步强化一线职工处理线路冻害的能力;督导车间班组逐台检查应急设备,备齐料具,确保应急有备,最大限度减少对运输组织特别是煤炭运输的影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