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武汉地铁7号线腾巨区间右线掘进拼装成功突破百环

2021-10-24 18:58: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柳朝辉

2021年10月23日,由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的武汉地铁7号线腾龙大道站~巨龙大道站区间右线盾构机掘进拼装现已成功突破百环。

腾龙大道站~巨龙大道站区间设计里程:右DK29+882.800~右DK30+973.300,右线全长1090.500m,右线共计727环,采用盾构法施工。区间间线间距为13.0~16.0m,本区间采用V形坡,最大纵坡为16.425‰,线路平面最小曲线半径为500m,隧道覆土厚度11.4m~38m。区间隧道需穿越的地层主要为15a-1强风化泥质砂岩、15a-2中风化泥质砂岩,均为极软岩,隧道围岩等级均为Ⅴ级,岩土施工工程分级均为Ⅳ级,分类属于软石,围岩强度较低,自稳性能较差。区间隧道外径为6200mm,内径为5500mm,管片厚度350mm,采用C50钢筋混凝土管片,管片宽度1.5m。

S1292盾构机始发以来,得到了公司领导及项目部的高度重视,时刻关注着盾构掘进动态。为确保盾构正常推进,项目领导精心组织,现场盯班强化监督检查,安排技术管理人员12小时轮流倒班制,保证管片拼装质量,同时配备专业技术人员跟班进行盾构机的保养及维修。

此次腾巨区间右线掘进突破百环大关,为后续施工积累了宝贵经验,为区间右线剩余环数的掘进打下了坚定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