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水电四局武汉地铁7号线项目部五步走开展“节能降碳 绿色发展”工作

2021-10-24 19:03: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旺

为强化员工的资源忧患意识,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武汉地铁7号线项目部五步走开展“节能降碳 绿色发展”工作,创建节约能源的良好氛围,为建设节约型社会,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一是加强照明节电管理。项目部办公室、会议室等场所全部使用节能灯具,减少照明设备电耗。办公室、会议室充分利用自然光,做到人走灯熄,杜绝白昼灯和长明灯。夜间尽量减少公共区域照明。走廊、通道等照明需求较低的要用60瓦以下的节能灯,并安装自动控制开关。楼形灯、景观灯等除重大节日外,一律关闭。

二是强化日常节电措施。项目部对电开水器等采取分时关停措施。减少不必要的办公电器和非办公用电。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扫描仪、电视机等电器设备不使用时关机,下班前切断电源开关。

三是强化管理,大力推进节约用水。项目部加强用水设备的日常维护和管理,杜绝跑冒滴漏和长流水现象。组织大型会议和集体活动,根据实际需要摆放不同容量的瓶装饮用水;项目部内部开会提倡自带水杯,减少使用一次性纸杯和瓶装纯净水。

四是节约办公费用。1、加强办公经费和办公用品的使用管理,规范办公用品的配备、采购和领用,严格配备标准,尽量选择环保、质优、价廉、能耗小的办公设备。2、充分利用网上办公系统,在网络正常的情况下,系统一般事务性通知、资料传送等都要通过网络系统进行,减少纸质资料印发(复印)的频率。3、严格控制文本文件的发放范围,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减少和准确核定印发份数,实行双面印刷;上级来文能在网上流转的尽量不复印,能单份传阅的尽量不复印,减少清印的次数。

五是努力降低公务用车耗费。1、严格控制公务用车编制和规模,加强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建立健全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制度。2、实行“一车一卡”加油制度,加强车辆用油定额管理和考核,要求每次出车均会在工作群里发布前往目的地,同目的地的共同乘坐。制定节油降耗专项措施,努力降低耗油总量3、不断提高车辆管理人员和驾驶人员的业务操作技能,坚持科学、规范驾驶,加强车辆的维护保养,减少车辆部件非正常损耗,降低车辆维修费用支出。

节能降耗是一项必须长期坚持的工作,项目部将继续采取有力措施,继续保持节能工作常态化,加大宣传和监督力度,不断将节约减排工作推向深入,引导和带动全社会节能减排做出积极贡献。

(陈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