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祁婺高速篁村大桥双幅贯通

2021-10-24 18:55: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晓欢 孙臣领 林鹏

本网江西上饶讯:(张晓欢 孙臣领 林鹏)10月22日,随着最后一片梁平稳就位,由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承建的祁婺高速A1标段篁村大桥T梁架设全部完成,安全顺利实现双幅贯通。标志着该标段又一个重难点工程取得重大突破。

篁村大桥设计为左、右双福桥,左幅长489米12跨,右幅长449米11跨,共计制架梁149片。该桥地处赣浙皖交界的江西省最美乡村婺源县沱川乡4A级景区内,每年除了大量外地游客前来观光旅游,还有全国各地300多所高校10多万师生前来写生,因此这里也成为各大高校美术生写生基地。为保证行人、游客和写生师生的安全,项目部认真做好县道、乡道、村道的安全防护工作,在经过大桥的道路上设置防护棚、防护栏,并派出专门人员对旅游道路和村道进行安全值守,成立了安全质量管理小组、现场保障小组、疫情防控小组,保证作业人员身体健康,道路安全畅通,路面清洁,每天定时洒水降尘清洗路面。为确保大桥梁板安全顺利架设,项目部领导精心组织,科学制订施组方案,严格规范执行,强化现场监督管理,确保了大桥架梁过程中的安全质量和节点计划落实。

随着篁村大桥双幅贯通,祁婺项目A1标段全面进入了桥梁上部结构施工,隧道和路面施工也进入了一个全新阶段。不久的将来,祁婺高速将为当地经济腾飞创造良好条件。因此,大桥左侧投资数亿元的地方旅游小镇也快速拉开建设序幕,这将有力推动乡村旅游业发展,对促进沿线旅游资源的整合开发,加快省际产业融合,提升区域社会竞争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