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观摩学习看亮点,交流互鉴促提升 ——中铁三局线桥运输分公司深圳地铁14号线轨道二工区迎来观摩组

2021-10-24 18:39: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杨孔丽

随着现代化城市的飞速发展,地铁逐渐成为了人们出行搭乘的重要交通工具,地铁建设项目也日益增多,然而修建地铁常常面临跨区间铁路运输、作业工点分散、施工空间孝环境封闭、联络信号极差等工况。为加强地铁运输安全,提高运输效率,中铁三局线桥运输分公司深圳地铁14号线引进了调度指挥信息化系统,同时为感受信息化给施工生产带来的便捷和高效,10月24日上午,由市政站、深圳地铁12号线轨道单位组成的4人观摩组来到了深圳地铁14号线轨道二工区宝荷铺轨基地调度指挥中心,主要对调度指挥信息化系统进行参观交流。

观摩组首先了解到深圳地铁14号线轨道二工区全线长52.114km,主要涉及铺轨、混凝土浇筑、材料倒运、焊轨等相关运输作业,面临着曲线地段多、坡道大、交叉作业多等施工重难点,在施工生产过程中,分公司充分利用调度指挥信息化系统与现场运输管理的有效结合,实现对现场无死角、全覆盖的管控。

紧接着,观摩组听取了调度指挥信息化系统的详细介绍,通过信息化监控系统,可以看到轨行区各施工作业人员的详细信息、关键工序作业和轨道车监控数据;随后针对施工重难点着重展开了施工计划申报、电子作业票、离网报警等系统功能的介绍;最后,观摩组结合自身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重点,提出了一系列技术性问题,并与运输负责人展开了探讨交流,一一得到了解答,观摩组对该信息化系统的安全性、可靠性、高效性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此次观摩交流为他们今后施工安全管理提供了良好的借鉴意义。

此次观摩交流会圆满结束,它不仅为同行业搭建了共同学习、互促提升的平台,同时也让大家深深感受到信息化技术在地铁施工安全管理中的重要作用,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向优秀项目学习施工管理经验、施工工艺和施工技术等,积极推广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提升项目技术管理,向高标准化建设迈向新台阶。

e043a1d60ab87cc4826171d09857e170b9d5b0752317a3c21aa4108c595bcea1eba7a62b9c3cd0421afbea9828c739cf530d129133d14fea0c2aab81b28bac2b.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