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10月11日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

2021-10-22 20:05: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千鼎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获悉,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科学统筹安全和发展,铁路运输产品供给进一步优化,客货运输服务更加便利高效。(选自央视网)

  自国庆假期以后我乘坐高铁出行出差,在购票时能够明显感觉到比之前的车票好买了很多,后来看到新闻10月11日起全国铁路实行的列车运行图让我不禁感叹,如今的中国铁路已经发展到每天一调整的状态。

  从去年到今年各行各业受疫情的影响,而铁路对疫情防控做得十分到位。铁路部门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维护我们出行健康安全。坚持旅客至上、安全至上的原则,利用现代化科学技术分析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旅客出行规律,合理的安排旅客列车运行区段,也最大限度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扩散。每个铁路车站都加大了疫情防控工作力度,及时劝阻不符合规定的人员进站乘车,严格落实测温验码、通风消毒、卫生保洁等措施,并且列车上预留了隔离席位。

  经常到处出差的我也发现有些地方列车停运有些地方加开了列车,有些列车也经常是很空,这样的调整节约了很多资源,铁路出行依旧是我出行的首眩(孙千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