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桥”一“路”总关情

2021-10-22 08:33: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秋雨后的宝成线两当站,寒气逼人。走在新整修的吊桥上,附近村民的内心暖意融融,汉中工务段七里坪桥隧车间检查工区职工也深有同感。

这座横跨在嘉陵江上的通村吊桥是甘肃省两当县站儿巷镇马庄村600余名村民出行的必经之路,也是两当站职工上下班的交通要道。由于桥面年久失修,踏板腐坏严重,存在人身安全隐患。10月1日,汉中工务段七里坪桥隧车间党支部书记赖德利跟班作业发现这一情况后,当场安排职工抢修吊桥。很快,装有65根废旧枕木和各式机具的汽车就开到了吊桥桥头。8名职工分头行动,锯枕木、拆除旧踏板、搬运安装……不到半天时间,崭新结实的吊桥板就铺在了桥面上。

今年以来,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管内各单位各部门聚焦人民群众和干部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集中发力,一件件好事实事如雨后春笋般落地见效。

陕西省汉中市勉县漆树坝镇漂草沟村是西安工务段的定点帮扶村,连日来,村民们忙着抢收村里的500余亩玉米、水稻、核桃等农作物。但受连续强降雨影响,村里的产业路水毁严重,影响到村民的日常劳作。“我们要抓紧时间把村里的路修一下,别耽误了乡亲们秋收110月16日,天刚放晴,西安工务段乡村振兴工作队干部就组织职工开展修路工作。10名结对帮扶干部和驻村工作队队员拿起铁锹和锄头,在一个个滑坡点和雨水冲刷地段干得热火朝天。经过整修,原先崎岖不平的路变得平坦畅通,如一条条蜿蜒连绵的丝带环绕在村民的房前屋后、田间地头。

周道刚 王 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