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精准发力打好增收节支“组合拳”

2021-10-22 08:33: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强科 尹雪兰

(强科 尹雪兰)10月9日9时07分,银川车务段大武口站,30名游客乘坐银川开往汝箕沟的7524/7525次列车前往大磴沟。同日,满载1560吨牛奶的专列也从青铜峡站发往山东泰安湖屯镇。

“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打响以来,银川车务段进一步找准方向、明确思路,精准制定5个方面17条细化措施,明确了当前14项重点工作。

该段加大客运营销宣传力度,抢占市场份额,全力引流上量。各客运营业站通过加强客流预测分析,找准客流增长点;紧紧抓住中秋、国庆假期运输及调图等有利契机,组织党团员职工成立营销小分队,深入商尝居民区等人流密集场所开展客运营销宣传,向市民介绍新开行列车的运行情况及车站便民利民服务举措;加强与石嘴山、定边等地政府旅游主管部门的沟通联系,建立长期合作机制,进一步拓展旅游运输市场,确保客流上量。

与此同时,该段加强现场运输组织,优化作业环节,压缩作业时间,提升运输效率,积极与货运、机务、车辆等相关单位协调沟通,打通运输梗阻。管内各车站加强站区联劳配合,每月组织召开站区联劳协调会,明确责任,落实分工,精准发力,解决结合部之间存在的问题;选派相关人员对惠农、平罗、中宁、太阳山、青铜峡、大水坑等车站运输组织情况进行写实调研,结合实际制订运输组织保障方案,确保重点货源的快取快送、快编快排。

在此基础上,该段千方百计做好节支降耗工作,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树牢“过紧日子”的思想,从节约每一分钱、每一滴水、每一度电做起,坚持做到“用汗水换质量、用汗水换效益、用汗水保安全”。他们坚持每月召开经济活动分析会,通报分析预算科目执行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强化全面预算管理考核及滚动预算管理。

在完成上级部门前期下达节支目标的基础上,该段自我加压,再次节约成本9.6万元。他们通过信息化手段减少表簿册印刷、台账填记,减少办公耗材使用,严格控制办公费用、差旅费用等支出;在物资采购方面,用好国铁通用物资采购平台,压缩物资采购成本,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各项节支措施落实落地,取得实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