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停运不停工:看株洲车站火车站新变化

2021-10-20 23:04: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琪

据广铁集团株洲火车站消息,10月20日起至2022年6月30日期间,株洲火车站将停办客运业务。

株洲地处湖南东,位于京广铁路与沪昆铁路交汇处,是中国铁路重要的“十字路口”,在铁路客货运输中占据着重要的一席。而此次株洲火车站的停办客运任务也是为了更好的确保株洲站改扩建项目施工进度,促成项目工期达成,同时在施工期间最大程度的保障旅客的人身安全。在此期间,株洲站的旅客将分流到其他就进的车站,如株洲西站、长沙南站、湘潭北站等,同时铁路部门也会根据客流量及时调整车次,满足旅客日常出行需求,全力做好客运服务工作,保障旅客平安出行、便捷出行、舒心出行。

工程结束后新株洲站也值得期待,此次工程于2019年10月12日动工,预计2022年年底全面竣工,新株洲站采用线侧式+线上式的综合站型,届时株洲站将成为株洲市地标建筑。除了靓丽的外观外,实用性更是项目施工的重点,车站将分为普速和城际两个站场,旅客将采用“上进下出”的进出站模式,将进站旅客与出站旅客分流,提高出行效率,增加出行体验。

停运不停工,短暂的离开是为了更好的相遇,株洲站短暂的停运是为了更长远的建设与发展。“人民铁路为人民”,新株洲站的建成值得期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