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陕西国铁工程建筑有限公司巧借“东风”加快铁路专用线建设

2021-10-20 23:04: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陕西国铁工程建筑有限公司  田家卫

加快铁路专用线建设,推动大宗货物运输公转铁是党中央国务院安排部署的重要任务。今年以来,陕西国铁工程建筑有限公司巧“东风”,认真贯彻集团公司“挺进陕北”战略部署,全力加快铁路专用线建设,降低企业运输成本,服务铁路货运向现代化物流转变。

该公司对管内的专用线市场进行地毯式摸排,确定了泓谦商贸、弘东浩强、蟠龙煤炭等7条铁路专用线项目。将运量大、方案相对稳定的项目纳入开发数据库,“一项一案”制定开发方案。安排专人与业主对接,紧盯项目立项、用地手续、环评落地、接轨方案批复等前期工作,确保实现铁路专用线开发7.56亿元。

针对铁路专用线建设审批手续难、建设周期长、资金需求大等问题,该公司加强与业主、设计院的沟通协调,建立三方常态化协调机制,做好铁路专用线建设的顶层设计。安排技术人员对施工现场进行实地踏勘,摸清外围环境、土地资金、施工要点等主要制约因素,提前优化施工方案,为项目的高效推进奠定基础!

该公司按照“成熟一个、建设一个、竣工一批、开通一个”的梯次结构,逐个项目明确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进一步规范和优化劳务招标、物资采供、电务软件联锁内部管理流程,压缩内控时间。配齐配强项目管理技术人员,择优选择施工架子队,规范项目部搭建,严控安全、质量、工期要求,创建国铁工程品牌。

该公司认真贯彻集团公司“挺进陕北”战略部署,建立了“周报送、月调度、季通报”工作推进机制,第一时间掌握项目动态。将专用线建设项目纳入督办事项,不定期开展现场调查和督导检查,研究破解项目推进中存在的瓶颈问题。提前谋划铁路站改施工和接轨事项,服务好公转铁运输和货运增量增收。(陕西国铁工程建筑有限公司  田家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