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车务段:全方位提素积极备战铁路冬运

2021-10-20 22:32: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泽鹏

  本报讯(姜泽鹏 )凯里车务段结合贵州山区铁路冬运特点,从全方位提升现场职工业务素质入手,将素质培训和应急演练抓实落地,确保现场作业人员驶入提“素”快车道。

  针对该段管辖的45个车站处在贵州高寒地区的生产实际,一些车站道岔咽喉区易出现安全等问题,他们抢前抓早,制定重点工作安排和推进计划,全面排查清扫道岔设备、脱轨器、铁鞋、安全带和行车控制台等重点设备,按照边检查、边整改、边销号的原则。并建立站区防护栅栏安全隐患问题台账,查清问题类别,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间,保证站区路外安全防护栅栏达到防护标准,扎实做好防寒过冬各项准备工作。

  此外,这个段通过开展的迎战冬运业务技能比武和现场作业大反思座谈会等活动,利用往年职工身边发生的行车、人身安全案例进行警示教育,举一反三,消除与己无关思想,让职工真正从事故案例中得到警示,受到教育和提示。同时,调度中心中心等科(部)室加大抽查、考核力度,强化车站干部职工对规章制度的敬畏,提高干部职工发现安全隐患能力和战冬运的积极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