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职工坚决打赢“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

2021-10-20 22:30: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华东交大陈聪

2021年作为“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的意义。铁路部门立足发展实际,系统分析研判铁路经营形势,调整优化今年后四个月的经营部署,提出了“两坚守两实现”的攻坚目标,当前“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正如火如荼的进行中。

铁路部门作为公共交通的领头人,作为极其重要的交通运输枢纽,更应该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人民至上的原则,无论是疫情期间,抓好防控工作闭环,保证旅客美好出行体验,还是在特大暴雨中,积极抢修线路,竭尽全力确保旅客生命财产安全,或者是在大型赛事活动面前面向社会,面向旅客货主提供优质服务,在服务社会上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都得到了生动体现。

我们要坚持向效率要效益,提服务促增收,为了打赢“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践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宗旨,作为检修部门,广州机车检修段职工首先从思想上加深对“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的理解和体会,在全段范围开展宣传教育,提倡职工要在工作中消除松懈麻痹思想,从节约每一分钱、每一滴水、每一度电做起,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时刻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和精神状态,这样就能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做贡献。其次,秉持着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的理念,例如在物料管控方面,从细微处出发,做好成本管控,争取从源头上完成节支,规范班组职工使用物料,小至螺丝螺帽,大到机车配件,都要经过严密细致地预判,避免物料浪费。

这场战役事关集团公司年度目标任务,也事关每个干部职工得切身利益,是对所有站段各级组织和全体干部职工忠诚担当的最大考验,我们必将迈开步子、甩开膀子立足岗位多做贡献,为打赢“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添砖加瓦,奋勇前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