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广铁援藏旅游专列正式开通

2021-10-20 22:28: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10月18日21时55分,Y56次长沙至格尔木援藏旅游专列,满载着540余名游客,缓缓开出长沙站,开启长沙至西藏为期14天的“天路”之旅。

西藏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独特的人文风情,旅游开发潜力巨大,旅游市场发展前景广阔。这趟专列的开行是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公司、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援疆援藏办、湖南第九批援藏队前线指挥部主办的“2021年湖南万名游客进山南”大型游客援藏系列活动之一。

为了更好贯彻国家“治边稳藏”战略,促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在湖南援疆援藏办大力支持下,联合山南市相关部门,启动了“百万湖南游客进山南”大型游客援藏活动,在“十四五”期间,通过两地政策和市场多项利好措施引导,目标实现近百万人次湖南游客走进西藏山南,感受西藏独特文化和魅力风光,通过游客和市场交流交融方式,以旅游消费和投资拉动,进一步促进湘藏两地文化交流、民族团结、边疆稳定和高质量发展。

首趟湖南援藏旅游专列的成功开行,对活跃西藏旅游及民间交流具有重要的带动作用。对于加强内地与西藏自治区经济文化交流,持续推动西藏旅游业发展,更是一次成功的示范!(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