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重庆地铁4号线项目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撑起撑好“安全伞”

2021-10-20 21:24: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夏岩松

近日,重庆市连续发布降雨天气预警,面对降雨天气和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流动性传染态势,重庆地铁4号线项目立即对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压实防疫主体责任,统筹兼顾防疫和防降雨工作,全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筑牢防疫和防降雨相关工作,切实保障项目部员工生命财产安全,为全体员工撑好“安全杀。

迅速行动,疫情防控部署再升级。自陕西西安、甘肃兰州、内蒙古自治区、宁夏银川等地出现确诊病例后,项目部在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基础之上,积极响应重庆市政府号召,将防疫工作分为综合信息、应急保障、监督检查、工作实施、疫情宣传等5大板块,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机制,畅通疫情防控报送渠道,及时在工作群与微信群发布最新疫情信息,第一时间掌握项目人员健康状况,督促落实“一日三次”消杀制度、人员进出控制等常态化防疫措施,及时阻断疫情传播风险,落实管理责任并形成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站位,统一思想。

积极应对,保障各类物资供应充足。项目在此前的防疫物资储备基础上再次进行盘点与补充,对缺少与不足的防疫物资进行了的采购,保证各类物资供应充足,满足项目部与前方施工生产需要。除此,项目部进一步加强对食堂菜品的把关,建立食堂管理台账,认真执行“食物留样”制度,每日认真验收食品,仔细查看食品质量,严格按照“一洗、二冲、三消毒”进行全方位消毒,从而为食堂严把关口,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服务保障工作。

严格安排,确保防疫态度无松懈。项目部严格控制人员进出,对所有外来访客实行严格的登记制度,检测体温、查验“渝康码”、行程码及新冠疫苗接种记录等,实行非必要不离渝的制度,严控离渝审批流程,确需离开的,按照“谁申请、谁审批、谁负责”严格执行;对近期前往陕西西安、甘肃兰州、内蒙古自治区、宁夏银川等风险地区的员工,需立即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方可返岗;对协作队伍的管理同样实行严格的门禁测温、登记工作,并组织专人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消杀,确保施工人员和施工环境防疫措施到位,无疫情隐患。

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提高全民防控意识。项目部按照重庆市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方式,通过张贴防疫海报等形式着力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普及,强化政策措施宣传解读,教育引导员工科学理性认识肺炎疫情,为广大员工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保障。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当前防疫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局地疫情的反弹也再一次敲响了警钟,重庆地铁4号线项目将严防严控不松懈,时刻警惕麻痹思想与侥幸心理,切实担起责任,在思想上、行动上、责任上齐心协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为全体员工撑起撑好“安全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