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有人还在犹豫打不打疫苗 我们已经全员开打第三针

2021-10-20 21:23: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广铁集团广州车务段樟木头站 徐双全

“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是当前防范新冠疫情的基本策略,也是客运站常态化防疫工作的一项重中之重的内容。“职工零感染,铁路零传播”是铁路防止疫情传播的总体要求。在落实日常环境消毒和职工自我防护的基础上,通过全员打疫苗是防疫的重要举措和手段。

今年元月份,新冠疫苗开打以来,地方政府就将樟木头站列为第一批接受新冠疫苗接种的单位。疫苗开打当初,当时确实有部分职工存在这样那样的顾虑,当心自己被当小白鼠,特别是一些有慢性病的职工,存在等一等看一看的思想。经过疫苗接种工作的不断推进,在站领导及管理人员的积极带头接种下,除两名职工因自身疾病,经医生确认不宜打疫苗外,其他职工均按期接种了新冠疫苗。

从第一针再到第二针疫苗接种,到上个月已经超过了半年时间。一些专家提出,新冠疫苗的有效期可能只有半年时间,有必要开打第三针加强针。特别是今年八月份由南京引发的疫情,给人们不少的警示。尽管打过疫苗也会被感染,但是从感染者病情发展的情况来看,打过疫苗与没有打过疫苗有明显区别,打过疫苗的都比较稳定,没有一例转化为危重病人。这些科学数据的发布,给职工打疫苗增强了更大的信心,进一步提高了职工对打疫苗重要性与必要性的认识。

从10月16日开始,樟木头站根据地方政府的安排,正陆续组织符合开打第三针加强针疫苗的职工接受第三针疫苗。第三针疫苗的开打,相信对客运站职工的保护及整体防疫工作将起着积极的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