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水电四局武汉轨道公司开展2021年“职业健康 达人”活动

2021-10-20 20:13: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亚菲

为进一步落实项目部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有效预防控制和消除职业病危害,切实保护轨道公司全员健康,提高职业健康管理水平,根据《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职业健康达人”活动实施方案》等文件、制度精神和要求,轨道公司结合各在建项目实际,组织全员及各分包商开展了2021年“职业健康达人”活动,轨道公司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委员会为本次活动的监督管理领导机构,其他各部门、各项目按照职责分工负责各项工作。

通过制度的建立和完善,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第二届职业健康传播作品征集”“安康杯”等活动,以结果为导向,以宣传画、警示教育视频、应急演练等方式向大家展示了职业健康工作和职业卫生防护的重要性,深化了员工对职业健康知识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从业人员职业健康知识知晓率和职业健康素养水平。

同时,各在建项目以本次活动的开展为抓手,积极打造整洁优美的自然环境,利用专业仪器对作业环境进行监测,在可能产生职业病危害的施工区域设置噪声、扬尘检测系统,由专人每日负责检测,形成记录,并在醒目位置设置职业危害警示、告知标识等,为全体员工提供良好的健康环境。

活动开展期间,轨道公司各在建项目员工积极参与到活动的宣传、培训、制度落实中,涌现了一批有健康素养、有自主健康管理、有健康影响力的榜样人物,全面提升了“自我保护、保护他人”的职业健康思想。

通过此次“职业健康达人”活动开展,起到了很好的辐射作用,提升了全体员工和各作业人员对职业危害的了解和防护知识,让更多人关心、投入到职业健康管理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