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工务段:标准规模成常态 安全开启新起点

2021-10-19 22:07: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为全力打好“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成都局集团公司凯里工务段以强化施工现场作业标准规范为契机,大力整治现场作业安全陋习,并把标准规范作为现场作业中的一项常态工作,在提升作业人员安全第一的责任意识的同时,也提升了作业人员安全责任大于天的安全意识,使山区铁路安全得到全新的改变。

在接受采访时,凯里线路检养工区工长肖刚说:“以前作业人员存在重进度轻安全的现象,在施工作业中抱有侥幸心理,我就反复地给他们讲标准规范的重要性,一个一个地做思想工作。现在大家终于转变了观念,把现场作业标准做好、做细、做规范,每个人的标准规范意识普遍得到提升。”

据凯里线路车间党支部书记刘晶介绍,对于安全做得好的工区,车间在政务公开张贴光荣榜,做得差的就公示批评榜。这样大家一起来学习和监督,共同提高作业人员的标准规范意识。

通过一段时间的坚持,标准规范行动得到了干部职工的支持。安全保证了,质量提升了,标准规范的意识也逐步提高了,作业人员的技能水平也得到了提高,安全开启了山区铁路发展新起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