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多功能换枕机助力集中修

2021-10-19 08:10: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琦 张周艳 闻子豪

(彭琦 张周艳 闻子豪)10月11日18时30分,夜幕下的焦柳线枝江站集中修施工现场人声鼎沸,宜昌综合维修段100余名作业人员正在进行换枕施工。工具的碰撞声和劳动号子声汇在一起,传向远方。

“停止作业,准备避让,‘挖掘机’要上线路了1不远处防护员喇叭里传出防护提示。大家立即停下手上的活儿,齐刷刷地看向声源方向。只见线路旁3台“挖掘机”通过坦克式履带,排着队“走”上钢轨。这些“挖掘机”调整方位,放下轮对,然后行驶到各自的作业点。

“说是‘挖掘机’,其实是经过特殊改造,具备旧枕抽娶新枕更换、道床翻挖等功能的换枕机。一会儿,你们就看它大显身手吧。”施工负责人赵孝虎笑着说。

“慢一点,准备放钢耙。”确认钢轨扣件拆卸完毕后,安全指挥员开始引导机械作业。换枕机长长的机械臂开始缓缓抬起,将钢耙插入两枕之间的道床中前后挖动,给道床腾出空间,随后抽出钢耙放下钢钳,闭合、抓牢、横移、旋转……一根根旧枕被抽出,旁边的新枕被放入。

20时10分,“天窗”已经过半,施工也接近尾声。在3台换枕机的高效运作下,枝江站5、6股道线路焕然一新。“既能抽换枕木,又能翻挖道床,省了人工成本不说,作业效率直接翻倍1该段荆门工务维修车间党支部书记叶良轩连连称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