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提升保价运输服务质量

2021-10-19 08:10: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权翠芳

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在实施保价运输工作中,通过加强营销宣传、重点客户管理、灵活费率浮动、保障货物安全、货损高效理赔等措施,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保价运输良性开展。

青藏集团公司积极开展货运保价营销工作,从货源组织、承运受理、到达交付、理赔服务等环节强化宣传营销。他们主动深入管内各大企业,发放保价运输宣传册,宣传铁路保价运输办理程序、保价费率、货物损失理赔规定等内容,并及时了解企业产品种类、运输需求、物流方式等,积极争取企业足额保价运输。各货运营业站与货主加强联系沟通,及时告知保价运输有关规定,解答货主疑问,宣传保价运输对保障货主利益的意义,吸引更多货主选择保价运输。他们积极走访周边各厂矿企业,做好货运服务,留住老客户,同时加强重点客户管理,签订运量互保协议,全程关注重点客户签订的“一口价”协议产品发送情况,吸引更多有效货源。

青藏集团公司灵活运用保价费率浮动,对管内各大企业历年货物发送量、保价收入情况进行调研,建立客户档案,根据市场行情,适时调整保价费率,进一步稳定大宗客户,促进运量提升。2020年,西宁西站对西宁特殊钢专用铁路保价费率进行下浮,钢材类货物保价费率由2‰下浮至1.5‰,受到企业欢迎。

为进一步保障货物运输安全,青藏集团公司常态化组织货运员和装卸人员开展业务培训与实操演练,提高货运服务质量。同时,他们引导企业对专用线发运的货物使用施封锁,并对装车情况进行影像资料采集,与收货人随时联系沟通,减少货物损坏。

青藏集团公司不断推进货运安全理赔室标准化建设,对货物损失赔付及时处置,实现快捷赔付,提供优质服务。他们结合货运票据电子化进程、网上提赔功能,加快理赔速度,重点加强对物流总包、“门到门”运输、仓储质押、保价大客户等重点客户的货损理赔,提高理赔服务质量。各货运营业站及时公正处理货损事故,耐心细心回复货主提出的理赔疑问诉求,快捷高效处理货主投诉和货损理赔。2020年,青藏集团公司管内各站均无理赔服务投诉,实现“零投诉”目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