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故障处理完了,吃什么都香”

2021-10-19 08:09: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0月16日12时许,钦州电务段电子设备车间监测专业修工区的宁静被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划破。工长石金平立即接通电话。原来,横州站通信分机出现黑屏故障,工作人员打来了求援电话。

监测专业修工区负责维护广西沿海铁路公司管内56个站的计算机监测设备维护工作。“85后”女工长石金平身材娇小,说话温声细语,却是技术过硬、敢于担当的段先进生产工作者。接到求援电话后,她立即绷紧了神经。通信分机黑屏的故障会影响设备正常调阅,意味着设备的运行安全可能无法得到保障。

她迅速在脑海里盘算处置方案,决定在电脑上启用远程处理,不料远程处置无效。事不宜迟,她立即向段调度汇报情况,并申请乘坐汽车前往横州站处理故障。

通信分机相关信息配置完毕后,14时许,她和职工刘明松一同乘车前往100多公里外的横州站。经过几个小时的颠簸,他们终于赶到了横州站信号机械室。

“重新配置参数,再重新启动一下通信分机,看是否能恢复正常。”石金平对刘明松说。这是二人在路上想好的处置措施之一。

重新配置参数的通信分机正常启动后,故障消失了。设备均可正常调阅显示。二人心里乐开了花。观察一小时后,二人走出信号机械室。此时夜幕已至,华灯初上,饥肠辘辘的刘明松对石金平说:“工长,我们去吃东西吧,吃点什么呢?”

石金平一脸轻松地说:“故障处理完了,吃什么都香。”两个人不约而同地笑了起来。李港兴 苏 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