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暴雨中传递温暖

2021-10-19 08:09: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这位同志,我们要去太原,怎么列车不走了呢?”10月6日11时10分,侯马站售票厅几名旅客神色焦急地向铁路工作人员咨询。客运主任张斌主动上前了解情况,给予帮助。“大家不要着急,先到候车室休息一下。我们给大家准备了热水,马上就有大巴车将大家送到高铁站转车,不会耽误大家行程的1他一边说着,一边将旅客有序引导至候车室。

南同蒲线强降雨已持续几天了,部分线路发生边坡溜塌、水漫线路、洪水冲毁路基等水害,多趟途经侯马站的列车晚点、停运。

侯马站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积极寻求地方政府支持,安排大巴车做好旅客转运工作。侯马站包保干部、值班干部和休班客运员全部来到候车室、售票厅等重点处所,协助当班人员开展应急处置,有序疏导转运旅客,并将所有售票窗口改为退改签窗口,快速为旅客办理退票和改签手续。

侯马西站接到转运指令后,立即在车站增设绿色通道和候车区域,并为转运旅客准备面包、方便面等食品,同时安排专人强化现场安全风险卡控,在进站口、候车厅、换乘通道等关键处所增派人员,加强宣传引导,避免错乘、漏乘等情况发生。

11时30分,4辆大巴车赶到侯马站站前广常张斌带领当班人员立即展开旅客转运工作。他们一边组织旅客排队,一边耐心解答各类问题。“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在暴雨中为我们传递温暖1旅客王莉看着全身上下都被雨水浸透的张斌,动容地说。

12时20分,经过50分钟的紧张接力,侯马站将162名旅客安全转运至高铁站。 李 昱 李 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