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

2021-10-18 08:11: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精辟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背后的精神密码、力量之源。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需要我们紧密联系铁路实际,准确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要求,更好地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自觉用伟大建党精神指导和引领铁路高质量发展。

高举新时代党的思想旗帜,筑牢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的思想根基。铁路产业工人作为先进生产力的代表,在党的领导下率先接受马克思主义,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铸就了始终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红色基因,成为党最坚定的阶级基础和最忠实的依靠力量。理想信念的坚定来自思想理论的坚定。踏上新征程,推动新发展,我们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不动摇,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不懈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确保铁路改革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宗旨,让铁路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好惠及人民群众。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从来不代表任何利益集团、任何权势团体、任何特权阶层的利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铁路作为大众化交通工具和重要民生工程,是党联系服务人民群众最直接最紧密的行业之一。踏上新征程,推动新发展,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主动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好发展与安全,安全优质推进铁路建设,深化实施“三大举措”,扎实推进“六个变革”,扩大运输有效供给,提升客货服务品质,努力实现人畅其行、货畅其流,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弘扬铁路优良传统作风,奋力开创铁路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就是凭着那么一股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铁路是一个具有光荣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的企业。在革命、建设、改革发展实践中,一代代铁路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形成了以“二七”精神、“毛泽东号”精神、青藏铁路精神等为代表的铁路精神。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踏上新征程,推动新发展,必须传承好铁路优良传统和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大无畏的奋斗精神,厚德敬业、实干先行,不惧风险、不怕挑战,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始终做到特别能吃苦、特别讲奉献、特别能战斗,不断把新时代铁路事业推向前进。

带头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在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中当好“领头雁”。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体现了党性和人民性的高度统一,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和崇高的境界情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一路走来,经历了无数艰险和磨难,但任何困难都没有压垮我们,任何敌人都没能打倒我们,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党员领导干部作为铁路干部队伍中的“关键少数”,是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的骨干力量。踏上新征程,推动新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发出的伟大号召,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带头践行初心宗旨,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奋勇担当起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知重负重、勇毅前行,自警自励、廉洁奉公,自觉做到眼里有组织、心中有群众、办事有规矩、工作有热情,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摘自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李翔鹏在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上的发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