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工务段“三举措”加大秋冬季安全风险管理

2021-10-18 19:01: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连日来,成都局集团公司凯里工务段立足实际,把加大秋冬季安全风险管理作为实现安全年的首要任务,“三举措”激发干部职工在全力打好“两坚守、两实现”攻坚行动中主动担当、创先争优。

加大劳动安全风险管理。该段规定凡上道作业人员,必须按规定设齐专职防护,严禁施工负责人兼任防护员,严禁防护员兼做其他工作。对于登高作业人员,他们要求必须使用经检验合格的安全绳(带、网), 戴安全帽,使用人字梯等楼梯时必须有专人看护、扶牢掌稳梯子,梯子上作业人员注意保持平衡,上下梯子要稳、慢。同时,加大机动车安全管理,严防安全事故发生;严禁酒后、超速、超载、超员、疲劳驾驶,杜绝不系安全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行驶中接打手机等违法违章行为。上下班、上下工严禁骑乘摩托车和没有运营资格的机动车辆。    加大施工安全风险管理。该段注重加强大修、集中修施工作业安全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施工方案计划审批、施工组织和施工监管,以及施工准备、安全防护、路料清理、列车放行等关键环节的把关;加强施工过程安全卡控,落实各项安全保证措施及节点时间控制,确保施工安全,严把列车放行关,确保线路设备达到放行列车条件;以此同时,严把限界关,各项施工作业须设置专人防护,做好封锁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施工路料、机具不侵限。    加大路外安全风险管理。该段注重加强路外环境整治,建立、完善设备隐患台账,严格按照检查周期开展检查,严格按照设计及相关规范要求进行维护,确保设备状态良好;加强路外安全防护设施、警示标志日常检查整修工作,对缺失的要及时修复、补充;加大沿线村民非法上道劝阻力度,尤其是发现违法上道的人员,必须坚决制止,并严控路外伤亡事故的发生。除此之外,该段还加大对路外非法施工点的盯控,采取现场督促、相关单位或部门走访和函告等方式进行处理,直至现场安全隐患消灭为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